系列产品
亚龙YL-380A型PLC控制的气动实训装备

image.png

本实训装备,由气动元件部分、电气控制部分及实训台架等组成,电气部分主要由PLC模块、继电器模块、电源模块、按钮模块等部分组成。实训台主体框架采用铝木结构组装完成,台架重量较轻且安装了万向轮,可方便实训台的移动。台架分上下两层结构,上面可放置电气模块,下面是实训屏,实训屏采用带槽铝合金结构,方便各气动元件的安装和拆卸,学生可以根据实验需要在实训屏上任意搭建气动回路,组成具有一定功能的气动系统。实训台采用模块式结构,便于组合与扩展,提高了设备空间的利用率。

本装备除了可以进行常规的气动基本控制回路实验外,还可以进行模拟气动控制技术应用实验,气动技术课程设计等。气动元件与电气部分相结合,从而实现多种控制方式,即气控、电控、气电结合控制等,气控与电控相结合可以组成较为复杂的气动系统。装备配置PLC可编程控制器,利用PLC控制系统与电脑连接,从学习简单的PLC指令编程,梯形图编程,到深入PLC控制的应用,与计算机通讯,在线调试等实验功能,是气动技术和电气PLC控制技术的完美结合。本实验平台可完成对各种气动元件的基本原理认识及应用,气动系统的气控、电控及PLC控制等不同控制方式的多种回路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