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亚龙YL-1900A型数字移动制造系统开发实训平台

image.png


       该平台由安装在铝合金导轨式实训台上的供料单元、装配单元、检测单元、仓储单元和输送单元组成,综合利用工业自动化控制、工业互联网、图像识别、无线通信、语音合成、以及智能机器人技术,模拟实现从客户下单到原材料供料、生产加工、产品检测、物流仓储等整体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管理。双抽屉式电气布局,所有电气控制器都安装在网孔板式抽屉,这种机电分离的布局格式更加符合工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具备运行稳定可靠,部署快捷,可以根据未来业务的增长和变化平滑扩充和升级等特点。

       每个工作单元既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具备单独的机电一体化系统,相互配合,协同完成作业。各单元执行机构以气动执行为主,输送装置定位精密,具有长行程、多定位点的特点,是一个典型的二维位置控制系统,该位置控制技术已经成为现代工业企业应用最广泛的电气控制技术。在控制方面,设备采用基于RS485串行通信的PLC网络控制方案,即每一工作单元由一台PLC承担其控制任务,各PLC之间通过RS485串行通讯实现互连的分布式控制方式。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厂家的PLC及其所支持的RS485通信模式,组建成一个小型的PLC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