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教师专业产业链技术与技能】亚龙系列教师培训班之一: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 2015-8-15 0:06:01
< 返回
打通教师专业产业链技术与技能

亚龙系列教师培训班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




图片
图片


暑假期间,亚龙装备各类师资培训班火热开展。今天与大家分享亚龙教师培训系列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

现今社会,工业机器人作为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同时,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下降,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工业机器人正逐步走进公众的视野,这也将给机器人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产业有望迎来爆发期。《2014-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销售36560台工业机器人,占全球销售量的五分之一,同比增幅达60%,取代日本成为世界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这也是对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及行业企业培训中心来说,开展工业机器人实训设备的师资培训是必不可缺的社会需求。

而开展教师培训可以给教师提供动手实践学习的平台、开放式学习的环境,进行系统的培训和锻炼,以便向教师提供整体教学的解决方案,保证教学的完整实施。这也是亚龙装备从企业的视角来探索职业教育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中,提及的关于师资培训的问题。

图片图片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操培训现场

本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培训班主要以亚龙YL-399H型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实训设备作为培训平台,培训课程分为课程分为理论、实操、实训教学、考核等环节。由亚龙装备工程师冯显俊、张绍洪、雷云旭为各院校教师带来关于“工业机器人的维护与保养”、“ 机器人的基础操作知识”、“机器人的程序编程”、“ 机器人Robot Studio的应用”、“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等培训课程。

记者采访几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大家均表示培训课程比较多元化,课程与实际生产环节相关紧密度高。而其中来自河北省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李老师说,“这次工业机器人的培训内容有相当实践意义,我们老师可以从这次培训中汲取很多经验,之后可以更好地教给我们的学生。”

图片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培训班合影


面对现在工业自动化技术及物流的不断发展,大家对工作效率的需求已达到了人力不可及的阶段。因此在降低成本及提供劳动效率方面,工业中已经逐步由劳动密集型转为工业自动化,既提高生产效率又能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竞争力。所以,以“亚龙YL-399H型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实训设备”作为例子来说,该设备全部采用工业标准电气设备进行安装生产的自动化主流设备,能完成由现实工业生产转变为可供学习的高仿真度现场工作环节,培养教师和学生的认知能力及学习能力,能够快速适应现实中的生产物流环节,提供专业竞争力。

图片亚龙YL-399H型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实训设备

图片

亚龙YL-399A型工业机器人焊接系统控制与应用装备

图片亚龙YL-399G多机器人制造系统实训装备



培训预告:

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骨干教师技能培训班

第一期:11月2日-7日;

第二期:11月16日-21日。

详细培训信息请联系:0577-67987606

朱盈盈(18105777106)

周小燕(181057771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