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股份第51期“每月教师培训日”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 2015-1-16 14:20:29
< 返回

图片亚龙第51期“每月教师培训日”开班前合影留念


本网讯 1月16日,亚龙第51期“每月教师培训日”于今日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近100名教师共同参加,培训内容涉及亚龙多个系列实训项目。

“每月教师培训日”旨在满足院校师资培训、技能实践与企业挂职锻炼的要求,同时是亚龙从企业的视角来探索职业教育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中关于师资培训的问题,既如何给教师提供动手实践学习的平台、开放式学习的环境,进行系统的培训和锻炼,以便向教师提供整体教学的解决方案,保证教学的完整实施。

亚龙作为“一头跑企业,一头跑学校”,联系企业与学校之间的纽带和桥梁,特别设定“每月教师培训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各相关院校师资培训工作及提高设备运用,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各地院校的共同发展,同时为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教师搭建一个开放式学习和动手实践的平台。

而要实现“做学教一体化”教师培养的标准建设,需要一批既有理论,又能实践,并将二者能紧密有机结合起来的教师。因此要培养掌握产业链的关键能力的教师,而目前各职业院校的教师往往不熟悉新的教学模式。因此,亚龙在公司本部按计划设定每月固定的16、17、18日,作为“每月教师培训日”,免费为已购买亚龙设备的院校提供2个教师名额进行项目培训。

“每月教师培训日” 每期开设1-3个培训项目,培训项目主要是亚龙实训设备,同时为合格完成“每月教师培训日”培训项目的教师颁发“亚龙职业能力证书”。

“每月教师培训日”作为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其中的一项内容,是由亚龙股份董事长陈继权提出,而“做学教一体化”理论源于他作为教育装备企业创办者,多年来专注职业教育之积累,核心思想是:职业教育的所有教学活动而言,无非是做、学和教三个字。而其中“做”是核心中的核心:即“做是学和教的基础,做是学和教的方向,做是学和教的目标”。

(本记)

图片

第51期“每月教师培训日”学员开班仪式,亚龙股份总经理陈传周致欢迎辞

图片

“每月教师培训日”实训实践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