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教育部选派20名职业院校老师来亚龙学习培训1个月
发布时间: 2016-1-1 10:11:32
< 返回

   本网讯  亚龙自2014年与缅甸教育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在中国-东盟中心、中缅友好协会和缅中友好协会的共同努力之下,今年12月份由缅甸教育部选派20名职业院校老师来到亚龙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培训,由亚龙牵头组织关于技术技能、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实训操作等培训课程,同时组织他们参观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当地院校,以此提高他们的教学技能和实训能力,也让他们更了解中国职教发展与现状。

123日的开班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薛昭、亚龙装备董事长及亚龙研究院院长陈继权分别致欢迎辞,均表达了对此次缅甸职业院校教师们的到来的衷心欢迎,并希望此次来到中国、来到温州、来到亚龙进行培训能成为他们难忘的经历。缅甸Dr.Anno Ko博士也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所有缅甸教师成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技能、记录见闻,回国后更好地教授学生。

1个月的培训里,亚龙为缅甸老师开设了电子专业的培训课程,以“亚龙YL-135型电子工艺实训考核装置”作为培训平台,由亚龙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为他们进行培训授课。亚龙希望通过设置多元化的培训课程,让他们了解亚龙的实训设备,了解亚龙的师资培训,了解中国的职业教育和教育实训设备,让中缅在职业教育方面进行更好的合作交流。

在亚龙的培训课堂中,我们看到大部分缅甸老师都能较熟练地掌握亚龙实训设备的操作,同时在课程设计对接教育装备方面有了较大突破。很多缅甸老师都反馈道:亚龙的培训课程比较多元化,培训内容有相当实践意义,大大提高了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其中,来自缅甸马圭省的Aung kaday老师说:亚龙的实训设备与实际生产环节相关紧密度高,在缅甸职业院校中我们很少见到,我从这次培训中汲取很多经验,之后可以更好地教给我们的学生了。

    同时,在1229日的缅甸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来自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东盟中心的张静女士、中缅友好协会的雷歌叶女士、温州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陈伟、温州大学外事处处长叶苗、亚龙装备董事长陈继权等等嘉宾均出席并发言致辞。结业仪式首先通过一段回顾视频来总结这段培训时间里的点点滴滴,缅甸老师在看到回顾视频之后,或感动、或欢笑,回忆着这充实忙碌的培训过程。之后由出席嘉宾及领导为缅甸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为优秀学员颁奖。

亚龙一直以来坚持“需求为导向、技术为驱动、互联网思维、服务型智造、产业链整合、国际化战略”的发展目标,围绕“中国制造2025”,服务“一带一路”,同时亚龙是作为中国第一家教育装备企业走入东盟技能大赛,为东盟技能大赛提供实训设备和技术标准,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技术标准和教育文化理念。

(本记)

缅甸职业院校老师在亚龙进行培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