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在长江职业学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7-23 15:45:43
< 返回

 7月16日下午,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出席活动并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委托向长江职业学院颁发“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证书。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出席活动并代表长江职业职业学院接受证书。副校长龚谦主持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

   据悉,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新工科教育和卓越工程师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通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申报学校和亚龙智能制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和高地,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际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形成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的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2019年,遴选全国50所院校实施基地项目,建设首批亚龙智能国际学院;遴选10所院校在境外建设亚龙丝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按要求积极申报,入选2020年该项目首批筹建院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首先对亚龙集团董事长陈继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及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在国际化办学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的情况,对参与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建设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希望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将项目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全方位、多层面、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合作共赢项目,切实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围绕基地建设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总目标,介绍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的系统框架和实施方案。

图片

       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院长张俊介绍了学校建设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基本规划和思路,亚龙集团湖北省级市场总监曾亚辉围绕项目建设的内容和实施流程做了详细讲解。校企双方就项目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陪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一行参观了机电汽车学院科技新校区部分实训室,对机电汽车学院智能制造领域实训室的建设进行了现场踏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