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0-7-23 15:14:05
< 返回

  7月16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启动会。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少明一行5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副校长菅浩然,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营销总监陈少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学校能够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搭建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平台,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营销总监陈少明从企业概况、基地项目背景、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以及基地项目特色等4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他希望双方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共同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服务水平。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菅浩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融合技术创新与人文交流,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打造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特色培养基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他要求相关单位做好调研和整体方案设计,稳步推进基地建设。

图片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而发起实施的建设项目。2020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被遴选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院校,这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双高”专业建设,打造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和高地,开拓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