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合作项目”、“1+X企业合作签约”等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 2020-10-21 7:42:15
< 返回
图片

     2020年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正式开幕。峰会期间举行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研讨会。

图片
图片

     2020年10月19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温州隆重开幕。会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X企业合作签约仪式等顺利举行,亚龙智能与一大批高校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汇聚各界智慧,让各创新主体跨界链接、交叉融合。

图片
图片

01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左到右依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 教授 于殿勇、浙江大学 博士 刘达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继权、安徽建筑大学 党委书记方潜生、清华大学 教授 姜子炎

     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签约。

    “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针对国产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存在“学不会”、“学不快”、“学不深”三大问题,从教育机器人系统软件、平台、评价与资源四个方面研究国产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中虚实融合的实训过程辅助、教学知识与实训平台同步重构、实训过程多元评价与安全预警、技术资源服务云平台构建等技术,开发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教学软件及技术资源服务云平台,为解决国产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紧缺和教学资源匮乏问题提供技术、平台与资源支撑。

     清华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群智能教育装备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与实施。

     “群智能教育装备项目”将研究标准信息模型与分布式计算能力相结合,开发群智能教学装备,通过软件环定义硬件模块,实现群智能实训与群智能评价。利用各自的专长和资源,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开发、专业教材编写工作,开发适合教育和培训的教育装备、软件等教学资源。


02/ 

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左到右依次为: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院长 曹驰、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总校合作发展部主任 汪亚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继权、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吴成东、深圳梦派科技集团 董事长 刘丹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关于“智能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合作。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合作项目为贯彻执行《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本项目利用各自在机器人方面的专长和资源,在机器人系统、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等技术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机器人人才培养,为我国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签订“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研发中心”合作。

为引领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行业走向迅速发展的道路,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联合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中心”,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构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智能装备开发、智能装备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新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智能装备项目研究贡献力量。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签订“智能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化院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潜心深耕成果转移转化,在实践中探索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梦派科技集团签订“智慧校园和教育装备”合作。

     根据职业教育和工程教育不断改革与创新的要求,合作双方凭借各自优势实行强强联合,按照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开发教育装备、课程教材、软件开发、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等理念,共同开发自动化、机械臂、机器人、人工智能教育装备,以此提高我国工厂自动化、信息化教育装备的整体水平。


03 / 

1+X企业合作签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数据有限公司  智能技术应用部部长 黄晓延、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王志强、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继权、新松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Andy Pan、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赵师偎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合作交流互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1+X企业合作”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共同推进“1+X”书证融通与融合。


图片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合作双方以开放、共享的原则,签订协议合作开展高水平新型教学平台研发、高水平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开发与推广等。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坚持“共同开发、共享共赢”的原则,合作共同研发符合高职院校“双高”建设和中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创新性教学平台;共同开发和推广符合职业教育改革需要的师资培训整体解决方案与共同组织师资培训方案。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开放、共享的原则,协作开展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助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发展储备一批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图片


分享至: